许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,许昌排在……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5-28 09:42:47

  5月21日

  华顿经济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

  “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”

  100强中

  河南5市榜上有名

  分别是

  郑州市(14位)

  洛阳市(55位)

  许昌市(86位)

  新乡市(92位)

  南阳市(95位)

  

  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?

  为大力倡导“做大做强做优、全面均衡发展”的城市发展导向,华顿经济研究院自2015年以来连续七年组织编制年度“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”。

  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,按照其硬经济指标(权重0.618)和软经济指标(权重0.382)综合得分进行排序,取前100位作为年度上榜百强城市。

  硬经济指标由GDP、储蓄和财政组成,软经济指标由环境、科教、文化和卫生组成。各单项指标分值由其总量分值(权重0.5)和人均量分值(权重0.5)综合而成。

  按照GDP总量指标确定年度入围城市名单倡导城市要不断做大,加入人均量指标倡导城市要不断做强,考量软经济指标则是倡导城市要不断做优,“做大做强做优”集中体现了“五个文明建设”和“五大发展理念”的导向和激励,可以更加全面、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在经济、社会、科教、文化和生态等方面的综合发展水平。  

  许昌的发展 

  近年来,我市按照“智造之都、宜居之城”的发展定位,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,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,积极开展宜居城市建设。  

  经济

  2020年,全市生产总值3449.2亿元,比上年增长2.7%。其中,第一产业增加值183.5亿元,增长2.4%;第二产业增加值1818.9亿元,增长3.6%;第三产业增加值1446.8亿元,增长1.2%。第一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.3%,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2.7%,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2.0%。  

  生态

  与此同时,我市已形成了110公里长的环城河道,芙蓉湖、鹿鸣湖等5个城市湖泊和4片滨水林海,以清潩河、饮马河、灞陵河为主体的水生态系统活力日益增强。目前,我市正式被水利部命名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。

  我市还大力实施“绿满许昌”行动计划,依托市区河道建成82公里长的绿色长廊,在外围建成10万亩生态林海。目前,全市建成区绿地率36.46%,绿化覆盖率40.62%,人均公园面积达到了12.34平方米。  

  潜力

  许昌的交通发达,一座座高铁站的建成,和郑许市域铁路的即将建成,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。许昌已经跻身中原城市区核心区,郑州、许昌的一体化进程加快,2025年,郑许一体化发展格局将基本成形,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,其发展潜力巨大,未来可期!

  为许昌点赞!!!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